— 谁家堤岸 —

沉睡的银河(全)

沉睡的银河



1
赫敏和罗恩分手了。
终于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赫敏趴在连廊的扶手上看星星,觉得这个结局意外的并不让自己难过。
也许她清楚的明白,罗恩需要的是一个依赖他、更仰慕他的女性,而不是自己这样,鲜明的个体,独立的存活。
这样也好。
赫敏笑了笑。
夜风吹过她棕褐色柔顺的长发,格兰芬多少女微微仰着头,对着澄澈的夜空伸出双臂,在四下无人的午夜里唱起歌。
“Elle laisse tranquille 她不打扰
Les amoureux 那些恋人们
Qui rate le film 他们看电影
En fermant les yeux 却闭着眼睛
Elle vend ses glaces 她卖冷冻饮料
Avec ses reves 连同她的梦想
Un sourire passe 在她唇边
Au bord de ses levres 流露一丝微笑 L
a demoiselle 这位小姐
A lampe de poche 拿着袖珍电筒
Se voudrait belle 想要美丽
Pour faire du cinoche 以疯狂一次
Parfois quelle chance 有些时候
La salle est vide 影院空荡荡
Pour une seance 有一次
Elle devient Ingrid 她成为英格丽
Des gens glacElle voit passer 她看着他们走过
Des gens connus 认识的人
Des gens glaces 冰冷的人
Qui ne parlent plus 他们都不再说话
J amais la foule 从来没有人
Ne prend sa main 牵她的手
Ses larmes coulent 随着“剧终”出现
Avec le mot FIN. 她流下眼泪”

她终于忍不住哭出来。
“真丑。”缓慢低沉地声音忽然从背后传来,赫敏猛地一颤,转过头来。
马尔福家特有的浅金色的头发在月光下发出柔和的光,赫敏急忙擦了擦脸,不想在对手前暴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
“别擦了,已经够丑了。”德拉科拽住赫敏擦拭的袖子,平淡地说。
“滚开,马尔福。”赫敏羞红了脸,转过身闷声道。
“啊,那好吧。”德拉科顿了顿,“看来,格兰芬多的好学生也会违反校规半夜不回宿舍呢。”
赫敏用力吸了一下鼻子,恶狠狠地瞪了一眼斯莱特林:“哦!就好像我从前那些年一点坏事儿没做似的!”
德拉科闻言微笑了一下。
赫敏惊讶地睁大眼。
“嘿……马尔福……”她说,“你怎么了——‪今晚‬你好像不对劲。”
德拉科挑眉,“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么?”
赫敏一愣,有些吞吞吐吐,“哦……你今天没叫我泥巴种。”
“看来你还挺喜欢我这么称呼你的?”
“当然不是!”赫敏叫道,又猛然意识到自己声音太大,继而小声说,“我是说……你今天很友好。”
德拉科笑意更深。
“暂时的罢了。”他移开目光看向夜空,“偶尔正常的相处也让人放松。”
“哦……是么。”赫敏禁不住笑了一下,“马尔福,我要对你改观了。”
“啊,从卑鄙无耻的混蛋上升为偶尔卑鄙无耻的混蛋了么。”
赫敏的脸一下子变的通红。
“我,我并没有这个意思。”
“无所谓。”德拉科笑了笑,不是很在意,“你和波特他们对我的评价无非那么几种,缺乏创新。”
赫敏感到自己的耳根也已经红透了。
她现在和平时的对头一起并肩趴在扶手上,同时看着夜空,太过友好的气氛让她觉得像是在做梦。
只要微微侧头,她就能看到马尔福英俊的侧脸和他银灰色沉静的眼眸。
容貌是梅林赐予马尔福家族的另一大财富。
不得不说,马尔福确实十分优秀。家族、身份,财富、容貌,天赋。还有在校时的竟和自己可以不相上下的成绩。
她忽然觉得,如果不是马尔福对自己的恶劣态度,他们也许会成为普通朋友。
可惜,自己是个纯血眼中的“肮脏的”“泥巴种”。

第一次这么近地打量马尔福,赫敏没想到自己会如此入迷。
尤其那双眼睛。
若是直视对方,可能会让人失去思考能力吧。
这么胡思乱想着,赫敏突然发现,她正直视着马尔福的眼睛——不知什么时候,斯莱特林转过了头看着自己。
她觉得自己应该害羞或者惊恐一下的。
但是都没有。仿佛失去了控制,她只是一直看,一直看那对灰色的眼睛。
“看够了么?”德拉科突然出声。
“啊。”赫敏终于回神,半害羞半惊恐地愣住了。
德拉科看着眼前格兰芬多少女难得一见的羞涩,眼里充满笑意。
“你的眼睛很亮。”赫敏忽然说。
“嗯?”
“你刚才的眼睛很亮。”她道,“平时的你眼神都很平淡,即使是和哈利对峙也充满从容不迫。”
“但是你刚才眼睛充满神采。”少女笑出来,“像银河。”
“啊,谢谢。”德拉科微微颔首,嘴角轻轻勾起,“如果不是关系特殊,我几乎以为你在向我告白了,格兰杰。”
“哦,闭嘴,马尔福。”赫敏恼怒地瞪了他一眼。
德拉科摸了摸自己的眼睛。
“银河吗……”
“沉睡的银河。”赫敏做了一个不高明的比喻。
“即使会苏醒,也是要看到特定的人才行。”德拉科点点头,忽然伸手摸了一下少女的头发,“好了,很晚了,回去吧。”
“啊?”
“还是说你想继续在这里看我的银河?”
“哦,得了吧。”赫敏翻了个白眼,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心情变的很好。
“谢谢你。”她第一次真心实意的说。
“啊,受宠若惊。”德拉科慢悠悠地说,“我因为什么会受到感谢呢?”
“不为什么。”赫敏好心情地笑了笑。“那我回去啦?”
德拉科古怪地看了她一眼。
“你这是在向我请示么?”
“当然不是。”
“哦,那么,回去睡吧,格兰杰小姐,‪明天‬又要回到从前了。”他平淡地说。“顺便一说,你的歌唱的很动人,但是歌词不适合你。”
“什么?”
“没什么。”德拉科优雅地行礼,“晚安。”


第二天赫敏醒来的时候,觉得昨晚经历地就是一场梦。
马尔福怎么可能和自己平静地交谈而不是互扔魔咒呢哈哈哈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但是她控制不住自己是不是投向马尔福的目光。
她没再看到他的眼睛发出那晚的光亮。
平淡的,冷漠的。
像极了她的形容——沉睡的银河。
这让她有些放心又有些惶恐。
如果,如果马尔福看到某一个女生时,眼睛充满了那时的神采——
赫敏惶恐于自己的态度。
她好像,喜欢上马尔福了。

2

在霍格沃茨,没人会在乎你是暗恋明恋或者失恋。除非你选择的对象是斯莱特林的王子或格兰芬多男孩。
但凡沾上一个都会成为饭后谈资。科林家的照相机会不停地围着你闪啊闪,试图询问你:“嘿,小姐,能问一下你表白后的感觉吗?”
这对于一向喜好低调学习的赫敏来讲简直是天大的灾难。
五年级的格兰芬多姑娘一个人抱着书本坐在图书馆的角落,发奋地啃着对她而言一点也不浪漫并且十分困难的占卜学,她固执的相信只要将知识全部堆进脑子就没有功夫再去想那些不知所云的儿女情事。
为了不久后就到来的O.WLs能够获得不少于十个“O”,努力吧格兰杰!想想那个金毛对手!他可是不亚于你的智慧!

她倒是不知道马尔福对自身的要求是不低于十二个“O”。

但是老天同她作对一样,无论她怎么努力集中精神,脑子里总会出现那个人英俊的面孔。
她写错了一个句式时,她能听到脑子里的那个人带着点嘲笑地说:格兰杰,你怎么连英文都写不好。
她完全搞不懂占卜的那些扑克牌和茶渍时,她还能听到那个人有些慵懒的语调:哦,格兰杰,如果一场恋爱能使你的脑子变得灵活一些,我建议你和隆巴顿接个吻,也许能帮助你理解占卜学,而不是坐在这里干嚼书本。

这真是太折磨人了!

她忍不住抓了抓好不容易光滑起来的长发,低吼:“哦,够了,马尔福,从我的脑海里滚出去!”
这个举动的效果比较显著,当她再将目光投向书本时,脑袋里已经没有那些让人心跳的干扰了。
只不过干扰从脑海的虚影变成了面对面坐着的实体。

赫敏惊讶地看着马尔福从对面的书架后面走出来,将他的书包放在自己的这张桌子上,然后干脆利落的坐下。
“你……”赫敏几乎无法言语,她不没想过自己的呓语会被对面这个人听到多少,只是震惊已经让她一时间失去了思考和害羞的能力。
马尔福面对少女的震惊只是微微挑眉,像无数次对话过的那样——懒洋洋地拖长了语调,语气中是惯例的嘲讽:“我已经从你的脑海里滚出来了,就在你面前,你到底有什么不满?”

你哪里我都不满。赫敏张了张嘴,还是选择把这句话吞回肚子。

“我从你的脸上读到了对我的排斥,显而易见。”德拉科敲了敲下巴,“我倒是不知道一个能在私下里在脑袋里将我过了个遍的女士有什么地方会排斥我。”

“你在这……我……我没办法……”专心学习。赫敏涨红了脸,尽量让自己抄笔记的手不那么颤抖。
“没办法专心学习?”马尔福笑了一声,“相信我,除了我,没有一个人能激发你的学习动力。明白吗?”
不明白!赫敏几乎在心底咆哮,该死的你能不能把你的那张媚娃似的脸挪远一点!

似乎是看出了赫敏的窘迫和紧张,斯莱特林王子宽容地将它们理解为长久以来自己给格兰芬多造成的压力和欺凌演变的惧怕。因此他选择打开书包,掏出一本略旧的魔药教材,翻看起来。

如果斯莱特林认为共同安静地学习能够抵消尴尬对峙的气氛,格兰芬多则完全不这么想。

眼见着对面的人不仅没有离开的意思还拿出书来学习,赫敏几乎感到崩溃。

她抄笔记的力度大到划破厚重的羊皮纸本子。
哦,冷静,亲爱的。赫敏不住在心里说,敌人就坐在你的面前,不要相信任何糖衣炮弹,别忘了昨天晚饭时他还在和哈利的对峙中叫自己泥巴种!更何况这个敌人狡猾又聪明,如果因为他而分神导致成绩低于他,自己会懊丧一辈子。

为什么会有人的发色那么晃眼?即使在阴暗的角落都映得人无法看清书上的字!
为什么会有人的花体字写得那么凌乱!这样的字体简直是鸡肋!漂亮有余清晰度不足,难道判卷的教授们真的会因为这一手花体字而多给上几分……
为什么会有人的眼睛明亮得像银河?你能从它投射出的倒影看见主人正在阅读的文字,能看见正打量着的长发和脸庞……

等等?

赫敏猛地回过神,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盯着马尔福看了很久。
而马尔福带着一丝意味不明的笑也在看着自己。
“好看吗?”斯莱特林问道,不知为何赫敏觉得他的语气并没有不满,倒是有着愉悦。
真是一只招风的孔雀,即使是来自格兰芬多的打量也能让他自鸣得意。赫敏讽刺地想。
“抱歉,刚才看到了关于媚娃的段落,就不知不觉打量你了。”她低声道,等着马尔福愤怒的嘲讽。
然而什么也没有发生,马尔福好整以暇地坐在那,扬了扬眉,忽然伸出手指点了点赫敏面前摊开的书。
“胡说八道,小骗子,你看的是占卜学书描述茶渍预言的那一段。”
马尔福的语调平缓,赫敏盯着他修长白皙的手指伸过来,又缩回去,脑子乱成了一团浆糊。
“也许我应该为你的审美纠正过来了而感到高兴,从前你可是一直很厌烦我这张脸的。”马尔福道,“或者,真抱歉我的脸委屈了你看这么久?”
“闭嘴!”赫敏恼羞成怒地一拍桌子,“马尔福你到底来这做什么!别告诉我你来学习,学习的话去找你的帕金森或者扎比尼可以吗!”
“你什么毛病?谁都知道整个霍格沃茨能和我学习水平相当的只有你。”马尔福回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眼神,“我以为你会很高兴我能坐在你对面和你讨论知识。”
见鬼的你以为。赫敏懊恼地拨了拨头发,选择不再搭理这个人,拿起笔投身于书本中。
马尔福见只能看到少女头顶的发旋后,耸了耸肩——
“你和韦斯莱和好了没有?”
赫敏的羽毛笔“吱”地一声再次划破了纸,她惊恐地抬起头,眼睛里的愤怒喷涌而出。
“接过吻没有?”马尔福自顾自地说下去,“那个红毛的吻技一定差到你接受不了——”
“马尔福你到底什么毛病!?”赫敏忍无可忍地站起来,颤抖地指尖对着他,“算我求你你去找哈利挑衅可以吗?别再!烦我!”
马尔福平淡地注视着赫敏泛红的眼睛,缓缓开口:“不好。”
“看样子是接过吻了?”
“关你什么事啊!”赫敏抓狂地抽出魔杖,图书馆禁用攻击性咒语的规定早就抛在了脑后,此时此刻她只想给眼前这个让她脑子无法明确思考还时时用语言攻击她、提醒她的人一个统统石化——
“哦!我喜欢谁和谁接吻关你什么事!就算他舌头短地没法舔遍我的口腔那也是我的事!你这个四处开屏的孔雀为什么不多操心操心自己的烂人情?”
赫敏气急败坏地低吼着,恶狠狠地瞪着斯莱特林王子。
如果他被激怒也掏出魔杖来,这件事就可以划为以往无数次的那样,属于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相看两生厌的恩怨。
然而马尔福的神色愈加平静,平静地让人以为是平静的海面下未知的波涛汹涌。
赫敏其实有些害怕的,她对魔咒的掌握度并没有马尔福那么精确,在没有波特的情况下胜算并不是很高。
老天爷,我怎么会变的和罗恩一样蠢去挑衅一个马尔福?
斯莱特林王子看着格兰芬多少女神情莫测的脸,终于开口道:
“我对自己的人情还是很操心的。只是以一个过来人的角度再看你和红毛,简直是惨不忍睹。”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他勾出一个嘲讽地微笑,“别想了,你的韦斯莱骑士不会傻乎乎地蹦出来帮你的——就在我来图书馆的路上,他正和一个赫奇帕奇的女生打得火热,用他那个,短的舔不全口腔的舌头。”
“我没有想他帮我!就他……”就他不添乱就不错了!赫敏想这么说,但是看着马尔福沉下来的眼睛她退缩了。
“劳驾,醒醒,你和他分手了。”马尔福冷淡地说,他唯一那本拿出来的书丢进书包里,转身离开,速度快得让斯莱特林绿的袍子翻滚得像一团浪花。
赫敏举着魔杖,呆呆地站在那。
许久,她捂住脸,从指缝里透出一丝呻吟

3

智慧者总是孤独的。
在最初没有朋友的时候,赫敏常常安慰自己,就当和罗恩分手的时候她也是这么想的——当两个人的思维无法碰撞时还怎么能指望彼此的荷尔蒙融合呢。
而现在,赫敏独自坐在图书馆的角落,她不确定这么想还能否安慰自己。
不可否认的是世界上总会出现能和自己的灵魂产生共鸣的人出现,而那个人经常是指敌人,那个最旗鼓相当的敌人。

哦,这当然不包括四年级争霸赛时对自己大献殷勤的克鲁姆先生。那小山一般的强壮男孩的确有着吸引自己的才智,但是如果不是感情先一步出现了,也许……

赫敏叹口气,将自己仰在座椅里,望着图书馆的天花板发怔。

她是有些古板又固执,但不是看不清自己的人,纠结过后,她能清楚的明白自己的感情,只是会下意识的逃避。

她无法自拔地受到那个斯莱特林的吸引,这个感觉和与罗恩交往时完全不同。就像未知的深海、神秘的宇宙一般,那股心悸与激动随时像是要将自己吞噬,这样的心情令人颤栗。

她想要斯莱特林的关注,想要他的赞扬与帮助,想每一次考试的榜单上只需轻轻抬头就能看到两人相连的名字,想他那深邃地眸子沉沉地注视着自己——

哦,完全克制不住,她发了疯,她是这么喜欢他,也许更多的是爱。

但是除了她,谁都可以,她明白,只有她不可以。

智慧的格兰芬多女孩儿爱上了死对头纯血统斯莱特林王子,这不是麻瓜的童话故事,灰姑娘不适用于魔法世界,这是恐怖寓言。

梅林啊。赫敏闭着眼睛,在心底哀求。拜托,让我表现出以往的冷漠吧。

———————————

很长一段时间里,赫敏都与德拉科擦肩而过,目不斜视,没有问好也没有嘲讽,就像是并不认识对方。

由于乌姆里奇教授的关系,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关系再次降到冰点,双方见面恨不得能立刻将对方昏迷在礼堂口。

然而赫敏却觉得,和自己似乎没什么关系了。谁敌视谁都无所谓了,反正这就是日常不是吗,自己甚至并不想再成为格兰芬多有力的后助,能帮助他们在争斗中处于劣势时抛出奇妙的偏僻魔咒解围。

是的她不想再这么做了,她只想,只想,考虑好自己的考试……

赫敏愣愣地看着前面成队走过的斯莱特林们,她站在哈利的身后,手里的书包沉重无比,似乎要坠垮她。

德拉科揽着小格林格拉斯的肩,带着他那不可一世的熟悉表情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正当他的视线即将漫不经心地扫过哈利一行人时,赫敏忽然挽上了一旁纳威的手臂,她做出要拿纳威书包的样子,侧过身,半个身子都缩到了纳威的怀里。

“赫……赫敏?”纳威涨红了脸,小心翼翼地出声,“怎么了?”

“哦,纳威,我只是想检查一下一会要用的草药课作业你有没有写。我答应过你要辅导你的学习。”赫敏抬起头,对纳威微笑道。

哈利回头看时便看到的是一个少女和男孩暧昧极了的姿势。

“嘿,赫敏,为什么你就不辅导我的学习?”

赫敏翻了翻眼睛,余光看到斯莱特林的队伍似乎加快步伐走过,她从纳威的身上离开,微笑着对哈利道:
“哦,亲爱的,如果你昨晚没有背定义背到睡着的话,我也会觉得你有救的。”

赫敏保持着笑眯眯的表情,转而对已经很久没说过话的罗恩说:“罗恩,需要笔记的话可以找我。”

罗恩的表情有些别扭,但还是说了声谢谢。

从这天起,两个人的关系似乎开始缓和了。

赫敏微笑着,拒绝了某个赫奇帕奇男孩儿的情书,指了指远处罗恩的身影,意有所指。

男孩儿自动理解为赫敏还放不下罗恩,不死心地将情书塞到她手里,慌慌张张地走了。

赫敏把玩着手里的信封,珍重地将它夹在乐占卜书里。

一个人的心意有多真诚,就有多贵重,虽然她心有所属,但还是感激那些会喜欢上这样的自己的人。

德拉科。

赫敏低着头抱着书包走进图书馆,熟门熟路地走向那个阴暗的小角落。
边走她边想着,有多久没见到德拉科了,就连互相的冷嘲热讽都没有了。

她知道格林格拉斯的小女儿是德拉科最新的女朋友,她不能否认,没有比那女孩儿更适合德拉科的了。

伤心吗?

不,更多的是对自己懦弱的难过和对身份隔阂的无能为力。

自己应该把全部精力放在考试上,也许只有这个方式能让自己的名字占据马尔福心里的一点地位。

赫敏在心里叹口气,走到桌前要将书包放上去,突然被人抓着肩膀推到了身后的书架上。

她惊地手一松,书包掉到了地上,书本散落一地。

“……你要做什么!?”

赫敏看清了推着自己的人,心中升起一股说不清的恐惧。

“马尔福?”

——————————————

德拉科低头看着赫敏,过长的刘海让她看不清他的表情,赫敏没想过挣扎,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这一次可能是最后一次能和德拉科心平气和谈话的机会了。

“你和隆巴顿在交往。”许久,德拉科抬起身体,露出他嘲讽的微笑,语气是莫名其妙的笃定,“你还真是不挑食。”

赫敏疑惑地看着他。

“你在说什么鬼话?”

“而你心里还惦记着韦斯莱。”马尔福敛着他的眸子,他蹲下身拾起某本散在地上的书,“唔,看啊,我发现了什么,一份情书。”

“马尔福?你到底怎么了?”

“我不明白,格兰杰。”马尔福盯着赫敏的眼睛,眼睛里充满了她看不懂的情绪,“我不明白。”

“不明白……什么?”

他怎么了?赫敏感到自己的心在怦怦跳,她能从马尔福身上看到一丝不同于以往的凶狠……是哪个格兰芬多又招惹到他了……?罗恩?纳威?

然后,她感到嘴唇一热。

马尔福突然欺身咬住她的唇,恶狠狠地厮磨着,用舌尖撬开她毫无防备地牙齿,深入到她口腔的每一寸角落,挑逗她敏感的黏膜。

那一瞬间赫敏发誓,她的大脑一片空白,如果是别人,她会发狠地反咬回去然后推搡的。
但她做不到。

换句话说,她不能动弹分毫,只能呆愣地任由身上的男孩儿在自己的嘴唇上肆虐,发出啧啧的水声,而自己则在舌头与舌头纠缠时时不时发出一丝难耐的呻吟。

许久,斯莱特林停了下来。

浅金色的男孩用手抚过女孩红肿的嘴唇,声音低哑而缓慢:
“赫敏,你怎么就不对我感兴趣一点呢。”

德拉科带着一丝挫败地将头低在赫敏的肩头:“你看,就算我强吻你,你却一点反应都没有。”

他在说什么?赫敏平静地看着前方,其实脑袋里乱成了一团。

“我知道,你只是把我当做一个争年级第一的邪恶的斯莱特林。”德拉科低声说,“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以为你对我改观了。”

“可是你总是想着那个该死的红毛鼹鼠。”德拉科抬起头,再一次吻上赫敏的嘴唇,“甚至是那个愚蠢的胖子。”

“哦……”他贴着她,“赫敏,该死的,拜托,多想着我一点不好吗……”

梅林啊,这是怎么了?赫敏努力想要自己的脑子清醒点,能够勉强结结巴巴挤出一句话:“马尔福,你喝多了黄油啤酒?请放开我。”
她终于伸手推开身上的人,皱眉道:“马尔福,发情也要看场合,如果实在忍不住,可以去找格林格拉斯。”

被推开的人晃了晃身体,一言不发。

赫敏抓了抓头发,脸色通红,她整整思绪,轻咳一声道:“我不太明白你今天受了什么刺激,马尔福,呃,我可以当作什么都没发生,但也许你能向我道个歉?”

“如果我说'不'呢。”马尔福低声道,“我拒绝你的要求。”

赫敏忍不住提高了嗓音:“马尔福!是你冒犯了我!”

“我就是想要冒犯你。”马尔福平静地说,“这就是我的目的——看着我,赫敏,只准看着我。”

“开什么玩笑!?”赫敏睁大了眼睛,“吃错药了吗马尔福?花枝招展的孔雀先生,你这副豁出去的表情是考虑清楚和我来一场决斗了吗?以及请称呼我为格兰杰!”

马尔福忽然低低地笑了,他笑得很开怀,肩膀剧烈颤抖,就在赫敏紧张地盯着他以防他突然抽出魔杖的时候,马尔福停止了笑声,他银河般的眼睛像是苏醒开来,泛着光芒,吸引着赫敏沉浸,他一字一句地说:“赫敏,喜欢上我好不好?”

赫敏愣住了。

“你说什么?”

“我嫉妒隆巴顿,嫉妒地快疯了,你怎么会这样愚笨的人交往,他连草药课的作业都需要你辅导,而你却甘愿缩在他的怀里。”马尔福用手挡住眼睛,“而那个韦斯莱,他配不上你,也值得你一而再地想着他。”

“你称赞过我的眼睛,你为什么就没想过让它们属于你。”

“马尔福……?”

“我爱你,赫敏。”马尔福微笑着,少见地带着一点紧张,“一个马尔福从不欺瞒自己的感情。”

赫敏感觉自己的心,“碰”地一声,爆开了。

“今天,今天是愚人节吗。”她听见自己的声音颤抖着,“马尔福,请不要,请不要用这种事情开我的玩笑。我知道我古板看起来很有趣。”

“我是一个马尔福。”

赫敏眨眨眼睛,感觉自己的眼眶在发热。

“我很讨厌你。”
“我知道。”
“你是一个该死的卑鄙的纯血统。”
“我知道。”
“你是一个斯莱特林。”
“我知道。”
“但是我被你吸引。”
“我知……”
马尔福一怔。

“该死的该死的该死的斯莱特林,你凭什么说让我喜欢你!你凭什么!有了帕金森和格林格拉斯还不够吗……”就像是一个突破口,赫敏带着哭腔低吼,“对我冷嘲热讽的人是你,嘲笑我品位低的人也是你,现在又让我看着你的人还是你,马尔福,原谅我麻瓜出身恐怕跟不上你的思路!拜托,别耍我好吗,我只要,只要……”只要能成绩单和你排在一起就很满足了,真的。

“你喜欢我吗。”马尔福将赫敏揽到胸前,“你有一点点喜欢我吗?”

“……”赫敏抽噎着,并不搭话。

“那天早上,我看见你被隆巴顿抱在怀里。”马尔福忽然道,“我很生气,最初在这里我感觉到你还在意着韦斯莱,我也很生气。”

“我没有和小格林格拉斯在一起,只是父亲托我照顾她而已。”

“你和我说这些做什么。”赫敏低着头。

“我觉得我应该在O.WLs之前告诉你,免得你因为没有超过我而太过生气。”马尔福道,“虽然有些不符合我的风格。”

“烂极了,马尔福。”赫敏嘟囔着。

“允许你称呼我的教名。”马尔福道,“以及我希望你尽快和隆巴顿什么的分手,赫敏隆巴顿并不比赫敏马尔福好听多少。”

“听起来像是在像我求婚似的。”赫敏讥讽地冷笑。

“O.WLs考试后我会的。”出人意料地是马尔福居然认真地回答道,“而我的母亲希望这个假期能够见见你。”说着他像是想起什么恶心的事情一样表情变得有些狰狞,“我父亲也说想见见那个能几次考过一个马尔福的麻瓜。”

“你在说什么?我可是个麻瓜出身!”赫敏瞪大了眼睛,“除了一个还算聪明的脑袋外什么都没有。”

而我以为魔法界的血统等级制度十分严格。

“马尔福家族不需要用血统来支撑繁荣,而我也只想娶一个人而已。”马尔福抿抿唇,“我只给你一天时间考虑。”

“哦好极了,谢谢您。”赫敏推开他,迅速将谈话初始散落的书本收拾起来,“我会考虑的。”

“还有立即和隆巴顿分手。”

“其实我并没有和他交往。”赫敏深吸一口气,看向马尔福,“事已至此我想我也没有什么撒谎的必要。”

“那么从现在开始,你的男朋友是我。”

赫敏想,她应该拒绝吗?

不,她不想拒绝。

眼前的斯莱特林是她所喜欢向往的男孩,只是没想到这样的感情会在这样的时机得到回报。

就当他说的是真的吧,他不在乎自己是麻瓜出身,什么大格林格拉斯小格林格拉斯都不是真的,也许他是认真的。

她叹口气,将书包放在马尔福手里,伸手扯过他的领带做了一件对自己而言非常放荡的动作——
迫使马尔福弯下腰,并吻了吻他的眼睛。

“我喜欢你,德拉科。”她低声说,“你不会明白的。你这个可恶的斯莱特林。”

“粗鲁的姑娘,你弄乱了我的制服。”德拉科顺势含住赫敏的唇,轻轻磨蹭,“听见我的心跳了吗,我从未这么紧张过。”

“我感觉像是在做梦。”赫敏对上德拉科的眸子,这么近的距离,能看到他眼睛里的自己。

在满满的深情中,那么明亮。

—————END—————

评论(197)
热度(16882)
  1. 共14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3-23

16882

标签

HP德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