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谁家堤岸 —

《明明应该是成长期的疼痛》

一个尚处于未成年阶段的孩子很有可能经历一段比较难过的成长期,例如半夜睡梦中小腿抽搐。
伟大的钢铁侠就是在一阵小猫呜咽般的声音中被吵醒的,Tony头疼地揉了揉眉心,闭着眼睛让星期五把叫春的野猫扔出去。话刚说出口,便意识到自己的房间怎么可能有不明的野猫进来。
好吧,是这只。
Tony侧过身,看见Peter蜷着身子,眼角聚着泪,额间渗出了冷汗,口中呓语不断。
“醒醒,孩子,嘿,Peter?醒醒。”Tony摇了摇Peter,把他从梦魇中拉出来,“哪不舒服?”
“sorry,sorry,Mr.Stark.”Peter费力地睁开眼睛,小声道,“抱歉,只是做了个噩梦。”
Tony不置可否地挑眉。
“……我腿有点疼,先生。”蜘蛛侠红了脸,“我很抱歉打扰您睡觉了,不如我换一个房间……”
“星期五,一个孩子会因为什么腿疼……你腿哪里疼?”
“小腿、小腿抽筋。”Peter瞪大了眼睛,“先生,星期五不用睡觉的吗?我是说这么晚了,她怎么不休息?”
Tony看着蜘蛛侠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小傻子。
星期五很快给出了结果:“Sir,帕克先生还处于成长期,一些青少年会因为身体发育的原因而产生身体部位的不适,简单的说,帕克先生要长个了。”
“哦!我可以变得更高!真好,不是吗!”Peter下意识的欢呼了一声,看向钢铁侠的眼睛发亮。
“真不知道现在的孩子都怎么长得,再长要长到哪去。”Tony撇嘴,让星期五准备一杯牛奶。
“真是太麻烦您了!”Peter不知道在兴奋什么,将牛奶一饮而尽钻进被子里不住傻笑。
“麻烦的孩子,腿抽筋居然还能疼哭。”Tony重新熄了灯,“行了,赶紧睡吧,明早如果迟到我绝对不准用你的儿童蜘蛛丝喷射去学校。”
“我才不是因为腿抽筋才哭的,我说了是我做噩梦。”Peter不服气地嘟囔,“那才不是儿童蜘蛛丝!”
“随你怎么说。”Tony翻了个身,“……什么噩梦?”
“具体不能告诉您。”Peter眨眨眼,“我只是感觉很不好,我觉得我的腿没有知觉了,但是蜘蛛感应告诉我这是特别疼的。”
“Sorry,Mr.Stark.”
“再随便道歉就没收你的制服。”Tony道,“不用对我对你的关心感恩戴德了。”





Peter经常对自己说sorry,各种奇怪的原因,各种孩子气的事情。
当然,Tony觉得自己各种超过限度地照顾他是理所当然的,这孩子面对自己时眼里的光让他觉得浑身舒坦。
“我想永远和Stark先生在一起。”这就是幼稚的蜘蛛人的愿望。
“……我觉得很不好……sorry,I'm sorry……”Peter再次说道。
傻小子,你这次又在道什么歉,嗯?既然觉得对不起我的担心,那就做出点行动来看看。



“成长期的小孩真麻烦,这次是不是又从腿开始疼了。”


Tony轻轻攥着一把尘土,背后是再无人烟的城。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14

44  

标签

虫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