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谁家堤岸 —

不负责的铁虫剧场之1

(无责任铁虫的场合)

1.战后的作业辅导(PM 9:30)

“您说过不会告诉梅的。”
Peter 摸着手腕上的小玩具,仰着脸任Tony掐着他的下巴端详眼眶上的一片淤青。

“哦,我当然没说过。”Tony眨了眨他的眼睛,“但我想你那位美丽的婶婶并没怀疑你小小的谎言不是吗?”

“然而梅在和你交谈后就冲进我的房间问我为什么我所说的打架的男孩名字和你说的不一样。”Peter嘟囔着,“说真的Mr.Stark,如果下次您已经准备好替我和梅圆个谎的话能不能提前和我串通一下内容……以及我知道我的婶婶很漂亮但我还是希望您不要打她的主意。”

Tony愉快地笑了笑,拿着冰枕放在喋喋不休的男孩眼上:“抱歉,孩子,我不知道你和你婶婶是怎么说的…但从她的反应来看似乎我们两个说的内容似乎差不多?我对她讲的是你和一个叫巴基的小伙子打架。”

“而我说的是史蒂夫,天,我居然大胆地用美国队长的名字对我的婶婶撒谎,您说美国队长他不会介意的吧?”

“唔,我想他不会的,他……是个很大度的人。”

“那真是太好了,其实我还很怕我今天那么对待他的盾牌他会生我的气,但能近距离和美国队长过招实在是太酷了,还有那个铁臂侠,真是太过瘾了,显然新装备让我的动作更加灵活了,您说我这样是不是够格保护世界了?”Peter咧出一个孩子气的笑容,开始滔滔不绝起来。

Tony注视着自己面前这个洋溢着青春热情的男孩儿,觉得心里某个地方隐隐发痒。男孩儿毫无保留的尊敬让他有一种异常的满足感。

“啊,糟了!”Peter突然抓下脸上的冰枕,惊呼一声。
“怎么了?”
“我的作业……还没有完成。”Peter懊恼地扒了扒头发,“我没注意到居然已经这么晚了。”
Tony忍不住笑出来。

男人的笑让男孩儿禁不住红了脸,他支支吾吾地比划着:“呃……其实白天战斗时我就在想不知道Mr.Stark会不会帮我做作业……”

“啊,这个嘛。”Tony愉快地笑着,伸出手刮了下男孩儿白嫩的脸。
果然是意料中的柔软。

“您觉得我今天表现的好吗?”Peter小心翼翼的问。
“这是毋庸置疑的,你今天干得非常漂亮。”

“我也觉得,我早说过Mr.Stark交代过的我一定可以做到!”Peter快活地说,“这样Mr.Stark可以帮我做作业吗?”

“如果这样能堵住你那絮絮叨叨的嘴,我可以帮你完成一部分。”Tony靠在Peter的椅子上道,还没等男孩儿欢呼起来,他接着道,“先别高兴得太早,你必须先知道我只是辅导而已。”

“能得到Mr.Stark的作业辅导,哦,我敢说学校里的任何一个天才都没有我这份荣幸的!”Peter拽过他的书包掏出笔记本,“说真的我真的很絮叨吗?如果您希望的话我尽量不让自己话这么多但是我必须要告诉您我不是故意的……”

小孩子都这么麻烦吗?老天,我记得我小时候可没这么多的说话欲望……也许我回去后应该让星期五帮我查查该如何和一个孩子相处。
Tony拿过Peter的物理课本漫不经心地翻着,耳边传来孩子不住的唠叨以及纸笔摩擦而发出的沙沙声,他感觉到眼前那些对他而言过于简单的数字正逐渐变得繁乱。
终于,在男孩儿指着一道题,扬起脸看着他时,Tony扶住Peter的头,吻了上去——
“嘘,安静点,我的孩子。”

评论(6)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5-09

81

标签

铁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