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谁家堤岸 —

《二少和大师是好朋友,他们做日常(七)》

七、面基(中)

二少实在是人间少有的蠢。大师知道藏剑山庄出来的多少有点二,但没见过这么二的。

军爷在亲友群里说,二少我去接你吧。

二少抽抽搭搭地说,不要,我一定能行。

你是挺行的。大师白眼都要翻到后脑勺,定了个四点的闹钟就蒙头大睡。

本次行程大师只准备在A市呆三天,所以一早就计划了到达A市的第二天就去著名景点看浴池和手办。结果二少一竿子把自己捅到了这一天凌晨到达,大师只担心他休息不好有没有力气玩。

对此二少拍着胸脯保证:放心,我会在火车上睡觉的。

大师:在火车上那个不叫睡觉,叫守夜。


大师休息的相当不错,四点闹铃一响立刻就清醒过来,给二少发消息:“到哪了?”

二少:“刚到车站,人好多啊。”

大师:把包放前面,打车坐后面,给司机看导航,车牌号发群里。

二少:知道了知道了。


大概不到十分钟,大师就收到二少兴高采烈的消息:“我到宾馆楼下了!快下来接驾!”

可算到了。大师揣着房卡晃晃悠悠下楼,就看到一个矮子拖着行李站在前台殷切地望过来。

他到我肩膀吗?大师在心里想。他不太记得当时自己的表情是什么样的了,可能比较严肃,点了点头接过二少的行李带他回房间。

二少本人完全没有聊天时那么活泼,可能是困傻了,一脸傻不愣登。

“赶紧睡会儿。”大师对二少说,“明天不用走太早,九十点钟的时候叫你。”

二少困得要死,恍惚地答应了,倒头就睡。

大师又补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八点多,凝望着隔壁床二少的花睡衣,他很不厚道地照了一张照片。


九点的时候,整装待发的大师摇了摇二少:好了,醒醒,不然玩不完了。

二少恍恍惚惚:嗯……

大师心想,那就让他再睡会。

十点的时候,整装待发的大师一脚踹上了床:赶紧他妈起来!

二少挠着头发喔喔喔地爬了起来洗漱穿衣一气呵成。


出发之前二少从包里掏出一瓶冰凉薄荷六神花露水:给,你要的。

大师虔诚地接过往后脖颈狠狠喷了几下:谢谢,没它我就死了。


东北大师自认为在一月的巴蜀也可以活蹦乱跳,但面对八月的A市,只能用贫僧做不到来形容。

热,太热了,呼吸一口都觉得肺在燃烧,抽烟都觉得不需要打火机就可以自燃。

南方的二少对此表示了极大的优越感:我可是四大火炉出来的,这的气温根本没什么。

出门不到一小时就汗流浃背的大师沉重地叹口气,在地铁上给自己补了补花露水。

冰爽薄荷六神强效花露水,降温去暑的绝佳利器。


大师住的宾馆在市区,距离景点大概2个小时的巴士车程。

遂大师决定,打他娘的出租。

到达景点后,大师利用身高优势瞅了瞅景区口,对二少说:

“人老他妈多了。”

八月旅游高峰期,满眼都是人人人人人人男人女人孩子老人,一打眼少说二十个旅游团的小旗儿在空中晃动。

大师拽着二少见缝插针地在人群中穿梭,除了一进门好看的池子和长廊,还有道两边被二少垂涎的石榴树,基本没看着啥。

二少特别喜欢吃石榴,在一个人比较少的长廊外对着石榴树流口水,还要合影。

“摘一个呗。”二少眼巴巴地看着大师。

“这能行吗。”大师犹豫地看着石榴,“这都没熟。”

“就一个。”二少干脆自己蹦起来摘石榴。

蹦了半天也没摘下来。

大师伸手拔了拔二少看上的那颗,硬邦邦的小石榴非常有骨气地死死黏在树枝上,一动不动。二少只好气馁地收敛了鸡翅膀。

“饿了吧,我们买点啥吃。”大师拽着不死心的二少找小卖部。

景区里的东西可以说贵的离谱,但味道尚可。

一人一个很不正宗的肉夹馍外加大鸡腿和关东煮,大师找了一个阴凉的地方和二少狼吞虎咽地吃了。

周围一圈都是找地方吃东西的旅游团。

赶紧看完蒋公事变的地方赶紧撤。大师心里只有这么一个念头。

“这就跟做大战的时候各种跳,直奔BOSS撸完分赃似的,鬼才在乎中间那些小喽啰。”大师如是说。


在旅游高峰期有一个身高很占优势的朋友是非常幸运的,这样就只需要他来拍照片共享。

“但我手举得再高也无法抵挡强行入境的一片人头。”大师给二少传照片时说。


下山的时候,人潮拥挤,大师一个没站稳直直地跪在了地上。

(“非常笔直又标准的一个下跪,那一瞬间我觉得所有人都在说平身。”——大师)

正好有个旅游团在大师身后,导游大妈明显有点卡壳,呃了半天对游客们说:“呃,大家,人有点多,注意一下脚底啊。”


走出景点之后,大师表示再这个季节来我就是孙子。

评论
热度(6)

2017-02-1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