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谁家堤岸 —

【德赫】他的肖像画

马尔福家族的庄园世世代代都维持着奢华与贵气

只是这一代的家主并没有像自己的祖先与父亲一样在卧室里装点古老而精致,能够凸显主人高雅情操的油画

他挂了一幅肖像。

按理说,能挂着拥有灵魂的肖像,灵魂主人应当于德拉科的关系很好

但德拉科却会在每天睁开眼的第一时间与肖像争吵一番,再心满意足地打理自己

日复一日

乐此不疲

直到德拉科逐渐年迈,引以为豪的浅金色头发也开始一点点褪成一片银白,他依旧会拄着那根从自己父亲那继承来的蛇头手杖,靠在墙的拐角,阴阳怪气地喊上一句

“喂,那个格兰芬多。”


“我觉得我快死了,而我这辈子最无能的事情就是没给马尔福家留下一个继承人。”

“你可以从旁支里选一个。”

“多谢你的建议,你可真聪明。”

“少阴阳怪气的,马尔福。”


德拉科摸了摸自己已满是沟壑的脸,抬眼看向油画中的人

在这幅画里,这个人还是那么的年轻,那么美丽,总是高傲扬起的脸此时正面对他,温柔地与他对视

“你还是这么美好,可我已经老了。”

德拉科轻声说。

“真不想让你看到我这幅模样,格兰杰。”

“不必在意,你再糗的模样我都见过。”赫敏哼了一声。

“是啊,包括我洗完澡没穿衣服时的样子。”

“我有闭上眼睛,谢谢。”

他们一起笑起来。

“但我还是很庆幸。”赫敏轻声,“庆幸我仍参与了你的一生,也庆幸我能永远在你面前保持最好的样子。”

“你无论什么时候在我眼里都是最好的。”德拉科笑道,“除了你门牙太长的时候。”

赫敏闻言翻了个大白眼。

德拉科轻咳一声,将手放到画上,与赫敏的手贴在一起。

“如果有下一个一生,你愿意参与进来吗,永远美丽的格兰杰小姐?”

“我想不到有什么理由拒绝。”


隔着灵魂与现实的屏障,他们虚虚接了一个吻。

评论(17)
热度(1688)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2-26

1688  

标签

HP德赫